作者/i'm Shu.

人生就像不適合的衣服,不管多麼不適合自己也要努力去接受穿上後的自己。

我不喜歡穿套裝,沒什麼特別的原因,或許是因為會顯出我的老氣。我有很多的不喜歡,不喜歡魚是因為牠有腥味、不喜歡花是因為我對花會過敏、不喜歡葡萄柚汁是因為瞬間喝下的感覺酸酸又麻麻、不喜歡小氣的人是因為一起吃飯還要為了區區價格在那傷和氣實在不值得…不喜歡,許多的不喜歡,最後都變成了堅持、執著、以及固執。

但是,人生中即使有再多的不喜歡,有時還是會勉強自己忍耐,最後變成習慣。

我不喜歡穿黑色系列的衣服,但我最後卻因為工作的需要而習慣穿上黑色系列的衣服,不穿就沒有安全感呢!我不喜歡喝白開水,但人人都在推廣喝白開水總比喝一些加有色素的飲料來的好時,也為了自己的健康而習慣了每天五百CC的白開水。那些不喜歡與不習慣,我最後能習慣的終究還是習慣了。

人生,也是在不習慣之中學習成長,而開始慢慢習慣吧。

你如果穿上合身白色襯衫與合身褲子、再搭配大又有型的肩背包、穿上合腳又不失雅痞的鞋子、走路時充滿自信、眼神充滿魅力、微笑帶點孩子氣、微翹髮絲輕輕飄在風中,我想我會瘋狂愛上你。

只可惜,你不習慣那樣的你。
也或許,你從來不願意想去習慣那樣的自己。
每個人都會改變,飲食習慣、交友標準、愛情準則、工作態度、穿衣哲學、家庭維持、教育孩子等,學習著那些我們不想去習慣而必須去習慣的人、事與物。

我正在習慣一件適合我的洋裝,只要一件就好。
只要一件,我就可以發現我的美麗,何樂而不為?

◎i'm Shu.名片夾
http://www.im-lost.com/name_card2/name_index.asp?m_no=255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0919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