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落水魚
 

在教室的走廊上。

Sara和我並肩走著,Ken迎面而來,我直視Ken將近三秒才下意識的別過頭去。

「我跟你說!她很厲害哦!你問她砍倒櫻桃樹的是誰?」
Sara看到Ken興奮的說。
『我知道啦!是華盛頓。』
「才不是咧!她上次明明是說牛頓。」Sara有意吐槽。
『上次是口誤啦!華盛頓砍倒櫻桃樹,被蘋果砸到的是牛頓!我還知道,牛頓發明萬有引力,我真的知道啦!』
糟!有種越描越黑的嫌疑。



Ken似乎想起什麼,從口袋裡拿出兩顆金色包裝圓形巧克力。

「巧克力給妳。」Ken依序將巧克力拿給我和Sara。
『這是什麼巧克力?』我把巧克力拿在手上把玩著。
「莫札特巧克力。」Ken本能回答。
『莫札特巧克力?』很特別的名字,讓人印象深刻。
「對啊!巧克力上面有莫札特的肖像,所以又叫做莫札特巧克力。」
Ken開起了講堂。
『我知道啦!莫札特就是那個很有名的音樂家,寫魔笛的那個。』
我開始回憶課堂上老師講的。
「……」Ken和Sara保持緘默。
『我真的知道啦!』
我又補了一句,不經意的發現Ken嘴角泛起了微笑。



Ken和我擦肩而過,不到10公分的距離,即便沒有身體上的接觸仍覺得不好意思的臉紅。

「好像金球哦!」Sara發揮想像力的說。

『如果這個巧克力是金球,那妳就是公主。如果妳是公主,那妳看到青蛙就要朝水池丟下金球。如果妳朝水池丟下金球,那麼青蛙就會變王子。如果有一天當妳看到了青蛙記得丟下金球,那麼青蛙就會變成王子。』我開始天馬行空,陷入幻想。

「……」Sara目瞪口呆。

『啊!我知道了,我知道青蛙是誰了,青蛙就是Ken,因為他拿金球(像巧克力的金球)給妳,所以他就是青蛙。』我開始對號入座。

「妳的想像力還真豐富!會不會是童話故事看太多了。什麼金球,什麼青蛙,什麼王子的。」Sara驚覺不可思議。

『真的很像啊!妳不覺得嗎?』我不服輸的說。
「還好啦。」
Sara有些動搖,如果Ken就是會變成王子的青蛙而自己就是公主,聽起來的確很動人。



回到家後,小心翼翼的打開金色包裝紙拿出裡頭的巧克力,慢慢的的咬了一小口,細膩的口感不經令人好奇用了那些食材,看了一下巧克力球橫切面可謂層層分明,不慌不忙的將巧克力吃完,把包裝紙攤開放進書裡。

上網查了一下莫札特巧克力的資料有了以下兩點結論:

一,莫札特巧克力是1890年奧地利的糕點師傅Paul Frst研發而成,內餡有開心果、杏仁糖和牛軋糖,外層則是以黑巧克力製成球的形狀,並用印有莫札特肖像的包裝紙包裹。

二,正統薩爾斯堡莫札特巧克力是銀色包裝手工製成,仿製的莫札特莫札特巧克力多半以機器製成,只有Paul Frst才可以用「正統薩爾斯堡莫札特巧克力」來命名。

如果以上資料無誤,那麼Ken給我的那顆金球就不是正統薩爾斯堡莫札特巧克力,或者真假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王子的心意,又或者王子的心意也令人拿以捉摸,就像是這莫札特巧克力追根究底方可查清真偽。但是,我是說但是,如果Ken只是單純的請我們吃巧克力呢?那麼請原諒我無可救藥的想太多。


◎落水魚‧左撇子的魚
http://www.im-lost.com/HeartRoom/study/study_info.asp?m_no=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0919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